BoMar

【MN】厄尔尼诺5

除夕更一发,是桑桑年猪年最后一更啦~

昨天数了数这一年的产出,我都要为自己的勤奋感动了,有一些文都不记得自己写过( ̄∇ ̄)

虽然313女孩日常性怀疑自己嗑了假cp,但还是卑微地希望庚子年两位大佬能发糖!

最后感谢这一年里看文并留下足迹的gn们,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明年你们依然不会被北极圈的低温劝退 (///▽///)


chapter 5

Ale到来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我带他回了Maldini家。

成年以后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住所散布在世界各地,再加上前几年母亲病逝,整个主宅只剩下父亲和一些佣人常住于此,唯有圣诞节时全家人会赶回这里聚会,这也成为了一项增进亲情的传统。

虽然到目前为止Ale只见过我一个姓Maldini的人,但他毕竟已经在法律上成为了家族的一分子,这次宴会正是为他确立身份的机会。然而我不能确定Ale是否愿意出席一个充满了陌生人的宴会,如果他表现出丝毫抗拒的情绪,我决不会强迫他。

“这个聚会很重要吧?”

“当然,但我尊重你的意愿。”

他略思考了一下说:“我想我可以。”

确定他的表情中没有丝毫的勉强,我松了口气,“回来的时候我们去买你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怎么样?”

他点点头,把手指伸到我面前。

“那我要两个。”

成交。


“一定得这么穿吗?”他扯了扯我刚给他系好的领结,“我感觉要喘不过气了……”

我拍掉他乱动的手重新系上:“习惯就好了,我系得不紧。参加宴会必须穿着优雅得体,否则我父亲——你应该称呼他为祖父——会生气的。”

“他会打你的屁股吗?”

“……什么?”

“我听朋友们说的,”Ale无辜地眨了眨深棕色的眼睛,“他们惹爸爸生气的时候都会挨揍。”

“是吗?那我也来试一试好了。”

我作势撸起袖子,意识到大事不妙的Ale尖叫一声,像个受惊的鸽子一般飞快地逃开了。


路上我又给Ale介绍了一些家里的情况和需要注意的礼节,他很快就记住了所有细节。如我所料的是,Ale的出现果然引起了全家人的关注,在如此多好奇目光的注视下,Ale并未惊慌,而是彬彬有礼地打招呼、回答问题,无一例外地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连家里的小孩子都拉着他一起玩。

父亲看着闹成一团的孩子们,平日里严肃的眼神变得柔软起来。

“你把他教得很好。”

“Ale本来就是一个不错的孩子。”

也许是节日气氛的感染,一向寡言的父亲竟主动向我讲起了他的往事。年轻时他白手起家,创业中颇多坎坷,艰难中受过一些亲戚的帮助,这其中就有Ale的祖母,他一定要收养Ale正是为了报恩。

“可我不懂你为什么选择我?”在父亲的子女中,我年纪最轻,又没有成家,并不具备做个好父亲的资质。

然而父亲显然是从另一个角度考虑问题,“所有的孩子中你最像我。”

他鹰隼般犀利的目光直视着我的双眼。

“Paolo,我知道你从不会让我失望。”

父亲的肯定并未让我激动,荣誉必须用责任去交换。家族的声名像一条金色的锁链紧紧捆住我,从远处观望的人们只能看见一片耀眼的光辉,我却能切实感受到它绞进皮肉的痛苦。生而为Maldini,为了延续它的荣光,我终将献出一切。


晚饭后下起了大雪,出于安全的考虑大家自然被留下来过夜。我不放心Ale离开我的视线,就婉拒了管家带他去客房的建议,让他和我挤一晚。

Ale今天过得很开心,他头一次享受到了大家庭的热闹氛围,丰盛的晚餐也令他回味无穷,到了我的房间他又被布满书架的照片和奖杯吸引了注意,缠着我给他介绍每样东西的来历,并以不时的赞叹作为回报。

“咦,这是什么?”

Ale从架子底层的角落里扒拉出了一只红绿相间的袜子。

那是我三岁时母亲送给我的圣诞袜,她说只要在圣诞节的夜里把它挂在床头,把自己的愿望写下来装在里面,圣诞老人看到后就会在我睡着时把我想要的礼物放进去。

“我也有一个,是奶奶给我的。”Ale有点懊恼,“不过我把它忘在罗马了。”

“没关系,这个给你。”

“那你怎么办?”

我无所谓地摊了摊手,“我已经成年了,圣诞老人不管我。”

“这么说我还剩下四次机会……”他认真地掰着自己的手指,决定好好利用成年之前的每个圣诞节。

我递给Ale纸笔,他很神秘地背对着我写完了愿望装进袜子里,郑重地把它挂在床头。我不禁对纸条的内容产生了好奇,可无论我如何引诱,他都不肯向我透露一个字。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不知道才真的不灵吧……

Ale钻进被子之后还是担心我会偷看,非要等到我先睡他才放心,我只好顺着他的意思闭上眼睛。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无法想象已经快要14岁的Ale竟然还相信童话故事里的那一套。

好在我的耐心更胜一筹。等到Ale睡熟后,我轻手轻脚地爬起来摸到那只袜子,扭开台灯的开关,借着昏黄的灯光打开了里边的纸条。

“亲爱的圣诞老人,今年我已经得到了最珍贵的礼物,一个温暖的家,我没有什么再想要的了。如果你愿意帮助我,请让我永远都不失去它。”

我把纸条小心地折好塞回袜子里,关了灯躺下,心头涌上的那股热流久久不散。

窗外的风雪已经停了,大地盖上了一层洁白的毛毯,金黄色的月亮高挂在漆黑的天幕中央,万物静谧安详,宛如童话中的世界。

身旁的Ale睡得很沉,他紧闭着双眼,对这美妙的一切一无所知。此刻他似乎正沉浸在自己的梦境中,口中嘟囔了一句什么,翻了个身靠进我怀里。

我盯着那轮又大又圆的月亮,逐渐感到困意的侵袭,迷迷糊糊之间,看到圣诞老人正坐着驯鹿雪橇向我们驶来。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