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ar

【金十三/MN/双13未满】A Lot to Learn

阿金回到米兰之后,我爱的十三哥的男人们就聚齐了,每天都想把猪头从狒狒拉过来给他们凑桌麻将。

希望十三哥早日回毛毛跟大家团圆,场面一定十分有趣XD



简介:

在25岁生日的第二天,米兰队长终于决定为爱行动,当他驱车赶到弗罗西诺内,在停车场见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那里的人……



正文:


狂飙几个小时的现任米兰队长Romagnoli端正地把车停到车位上,缓缓地拔出了钥匙。

昨天是他的25岁生日。要吹蜡烛前他许了三个愿望,一是球队这赛季能进欧战,二是希望家人和朋友健康快乐。

“你不留一个给自己吗?”朋友赶紧打断他:“25岁生日可是很重要的。”

Romagnoli并不明白25岁生日和24或26岁有什么不同,但如果是要留给自己的愿望……

前一天久违的胜利在这时莫名其妙地钻进他的脑袋,在他的心头掀起一股汹涌的冲动。

“我希望25岁能得到真爱。”

他被附身一般脱口而出。

到第二天早上醒来,这股热情的余韵还是久久不散,驱使他焚香沐浴刮胡子换衣服一气折腾,最终开着车驶向了弗罗西诺内。

一路上呼啸的风仿佛把Romagnoli吹上了云端,和暗恋多年的对象修成正果双宿双飞的画面不断在他眼前闪现,美得他鼻血溅上了挡风玻璃。然而此时此刻,在这个陌生又安静的停车场,当他终于要接近所爱,才忽然想起自己根本没想好见面时该说什么——毕竟他们根本就没有私下里见过面说过话。于是持续了二十个小时的激情瞬间随着车子的火一起熄灭了,他后知后觉地开始责怪起自己的莽撞。


就在他天人交战之时,有人敲了敲他的车窗玻璃。他降下车窗,看到了一张意料之外的桀骜面孔。

“Zlatan???”

来人正是米兰冬窗的新援,为他们带来宝贵希望的救世主,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阁下。

——一个没有任何理由在此时出现在此地的人。

“如果你是来找Sandro告白的,那么你要白跑一趟了。这里的工作人员说,他一刻钟前刚约了朋友离开。”

“哦,那真是太遗憾了。”

Romagnoli摆出一个失望至极的表情,暗自松了口气,又反应过来好像有什么不对。

“等一下,你刚才说……你怎么知道的?”

“走亲访友会带红玫瑰?”

Zlatan颇为不屑地撇了一眼他的副驾。

“你要追的是四旬老汉又不是妙龄少女,送花顶个卵用。”

他绕到副驾驶一侧,拉开车门,毫不在意地把那束包装精美的红玫瑰朝后座一扔,自己坐了进来。

“What the f……”

“听着——首先,没人能当面侮辱上帝,就算你现在是穿着13号的米兰队长也不行;其次,以你的资质,想要追到Sandro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而好消息是我现在碰巧有心情教你,代价是一顿可口的晚餐。”

Romagnoli用他遭到鄙视的脑子思考了一下,承认这不是一个坏主意。

“你的车怎么办?”

“吃完饭再回来开吧,”Zlatan的神色颇为认真:“好公民要时刻心系环保。”



“这个还有这个……再加一份这个……哦这个也不错……最后再来一份这个吧。就这么多。”

米兰队长此刻正坐在瑞典人挑选的一个高档餐厅里,默默地看着对面的人对着菜单一通指点,而他将目光尽力避开价格,防止自己因心算账单而晕厥在异乡成为明天米兰体育报的头版。

“你吃什么?”点完菜的Zlatan问他年轻的队长。

“额,我还没想好,让我看……”

“那就把我刚才点的全部改成双份,谢谢。”

“……”

Zlatan啪地合上菜单,终结了Romagnoli的选择困难症。

“你的胃口真不错。”

“过奖了,”Zlatan喝了一口柠檬水,放松地靠在椅背上。

“这些一共大概是Sandro一个人的食量。”

“……”


“说吧,多久了?”

“什么多久了?”

“你爱上Sandro。”

“我也不知道,从中学开始算的话……大概有十年?”

“What?!”Zlata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暗恋十年都没有行动?你可真是个怂货。”

“……”

Romagnoli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忽然感到自己被一股巨大的压迫感笼罩着,就像在球场上犯了愚蠢的错误被Zlatan抓包一样,而米兰队长认定瑞典人的威慑力来源于他们之间不可弥合的10公分身高差。

尽管现在他们都是坐着的。


Zlatan又招来了服务员。

“请再来一瓶酒。”

“可是我们开了车,不能喝酒。”

“是你开了车。”Zlatan纠正道。

“……”


酒很快送了上来,Zlatan给自己倒了一杯。

Romagnoli在这一刻队长的灵魂附体,试图为防止队友发疯做最后的努力。

“你忘了你的车还停在弗罗西诺内的停车场里。”

然而Zlatan并没有理会,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我必须得喝,要是清醒着我他*妈的绝对不会教我的情敌去追我前男友。”

“前男友?你是说……”

“没错。”

Zlatan放下空杯打了个嗝,露出一个骄傲的笑容。

“在这方面我可是你的前辈。”

“ OH MY GOD……”

“有这么意外吗?我还以为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有一腿。”

“……”


震惊过后的Romagnoli迅速从求偶状态切换到了粉丝吃瓜模式。

“具体的情况是?”

“我爱上他的时候也就二十出头,和你现在差不多,而那时他已经是这个星球上身价最高的后卫了,像太阳神一样光芒不可逼视。从第一次我们在欧冠赛场上相遇,我就不可自拔地被他吸引,那张滴血的脸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貌美如花又性烈如火,简直是对暴力美学的最佳诠释,在他指着我鼻子骂我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得到他。”

陷入回忆的Zlatan越说越动情,促使Romagnoli也成功回味了一番那个至今仍然男女通杀老少咸宜的名场面。

Zlatan继续说:“直到八年之后,我终于在异国他乡的球场上完成了这个梦想。”

“这太了不起了,你居然用了整整八年!”

“八年固然漫长,但他值得。”

Zlatan得瑟地扬起了嘴角,年轻队长的崇拜目光让他很受用。

“所以要我说,想追Sandro,你必须具备的品质就是自信和耐心。”

“耐心我倒是有,可是自信……”年轻的罗马人叹了口气:“如果我像你这么出色就好了。”

被羡慕的人不屑地撇了撇嘴:“得了吧,你以为这对我来说很容易吗?实话告诉你,Sandro对我的第一印象连狗屎都不如。”

Zlatan有条不紊地切着牛排,似乎这段辛酸的往事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

“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个时候他的恋人还是Maldini。”

“你是说……总监???”

“是啊,我还以为全宇宙都知道他们俩有一腿。”

“……”


Romagnoli再次失语。他忽然感到悲从中来,不知是因为自己情报如此闭塞而愧为一名合格的粉丝,还是因为暗恋对象的前男友都太强大了自己似乎毫无希望。

Zlatan并没有意识到对面的小朋友正经历着心灵的煎熬,嚼着牛排继续他的故事。

“和一个出身优越长相俊美富有成熟魅力的传奇豪门队长相比,我那时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除了我自己之外,没有一个人相信我可以获得美人的垂青,但这并没有阻止我做我该做的事情,而最终我做到了。”

“你怎么做到的?”

“说的好听点叫做坚持不懈,通俗来讲叫死皮赖脸。”

Zlatan略显神秘地凑近了些,声音也压得很低。

“从那之后,每一次在国际比赛上遇到Sandro,我都尽力展现自己的善意。有句老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所以有时候Sandro其实烦得很,但他又不好发作。”

“后来我转会到意甲,这意味着每年我们至少有两次可以在联赛的赛场相遇,而前锋和后卫在比赛中难免有激烈的身体接触,我去的又是和米兰不共戴天的两只球队,所以……”

Zlatan适时停住了话头,给了Romagnoli一个“你懂的”眼神,才接着往下说。

“但这还是不够,比起Sandro和Paolo朝夕相处并肩作战,我找不到任何机会。直到2010年,我转会到米兰,一切才发生了改变。我想尽办法终于让Sandro爱上了……欺负我。”

“欺负……你?”

Romagnoli猝不及防呛了一口汤,他实在想不到这个世界上有人欺负了Zlatan还能好好的活着。

“是的,听上去有点扯?我得承认有时候Sandro挺欠揍的,总喜欢对队友搞小动作,最大受害人就是Rino。但是欺负Rino没什么意思,因为米兰的每个人都能欺负他。”

Romagnoli回忆起上上赛季的主教练胡子满面的脸,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

“可是对象变成我就大不相同了。对上帝动粗成了Sandro的特权,他逐渐爱上了这种感觉。我也很享受他的殴打因为他的力气从没有真的伤害到我。”

“额,这听上去有点像是……调情?”

“你能这么理解这种行为我很欣慰。”

“那么你们是什么时候正式确立的关系呢?”

“2011年8月6日,米兰在中国北京战胜国际米兰那场比赛。颁奖的时候他站在第一排,我站在他身后,我趁他不注意吻了他的耳朵,他吓得躲到旁边去,我只说了一句话:现在远离我,就永远别靠近。”

“然后他走回去了?”

“不,他听了我的话没有再走远,也没有靠回来,到颁奖礼结束为止他一直站在原地。可我知道这已经是他的自尊所允许的最大限度的让步了。”

“可这根本不算是接受你,至少什么承诺都没有。”

“但至少说明了他不愿意我离开他,这就是希望。到了晚上庆功宴之后,我们回到酒店,我们在房间里解决了这件事,不过具体细节恕我不方便透露。”

瑞典人无辜地耸了耸肩。

Romagnoli点点头表示理解,反正线索已经足够多,自己可以通过联想补全细节。


“那你们后来为什么分开了呢?”

“自然而然。一年后他离开了米兰,我也被卖到了巴黎,联系就渐渐少了,但没有人正式提过分手。所以有时候我忍不住想,也许我们现在仍然算是恋爱中,只不过这段关系进入了休眠期而已。”

“那我不是铁定没戏了……”

“放心,我不会在意大利呆很久。即使走前我们有机会再见面甚至发生点什么,大概也只能算是重温旧梦。”

“你们离开米兰后一直都没见过?”

“屈指可数,”Zlatan纠正道:“这就是异国恋爱的坏处。我又不像Maldini一样是意大利人,也不喜欢去迈阿密度假定居,几乎和Sandro没有相同的爱好,自然没有那么多时间能碰到一起。”

“听上去你有些嫉妒总监。”

“我才没有,我发誓。”

说到这个问题,Zlatan似乎终于产生了一点情绪波动。

“实话告诉你,尽管你的总监大人和Sandro青梅竹马,又有同袍之谊,从国家队到俱乐部一直并肩作战了十几年,还拿了两次欧冠,退役后又共同经营了一支球队,在美国还把家安在一起,但我对于Sandro来说仍然是不可替代的。虽然他喜欢欺负我,还会嫌弃我笨,可在我面前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做他自己,不必为了得体和可靠而约束天性。只有和我在一起,他才是最开心最轻松的。所以我一点儿都不嫉妒Paolo,一点儿也不。”

这番自白听上去真有说服力,Romagnoli想。

如果忽略掉被Zlatan咬成碎渣的鸡翅骨的话。


米兰队长的八卦之魂蠢蠢欲动,思想已经滑向了危险的边缘。

“那么Nesta先生更爱的是总监还是你呢?”

然而机智的Zlatan没有上当:“这我就不知道了,Sandro从没跟我说过,不如你去问问总监?”

Romagnoli也意识到了不对,心虚地塞了一口沙拉。

“我承认总监本人十分出色,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感情上他也比我技高一筹。Sandro像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冰山,只展现给你少量的情绪,绝大部分都隐藏在水面之下。所以即使他表现得无所谓,心里却可能很在意。这就需要他的恋人善于观察,并给他持续稳定的情感投入,让他感到舒适和安全。在这方面,我自信比他的前男友做得更好。”

“为什么?”

——总监看上去可比你体贴多了。

当然后半句Romagnoli控制住了自己没有说出来。

“大概是因为你的总监没有遇到过不对他主动的人吧,毕竟他的身边总是不缺少莺莺燕燕。”


Zlatan放下刀叉,喝完了最后一杯酒,满足地擦了擦嘴。

“今天的教学就到此为止吧,现在你需要回去消化一下,尽快付诸实践。而我需要好好的睡一觉,准备明天的训练。”

吃瓜的热情冷却之后,Romagnoli又为自己的命运担忧起来。Zlatan和Maldini就像两座大山一样让他倍感压力,有这样优秀的前任,他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被接受的可能。

不如我也回去睡觉吧,梦里什么都有。

Romagnoli默默叹了口气。



酒足饭饱的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餐厅,刚坐进车里就看到他们今晚谈论的主角出现在对街,坐进了一辆轿车的副驾驶。

那辆车随后启动,从他们眼前开走了,借着路灯Romagnoli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车牌号。

“这辆车我好像在内洛见过……”

“看来回程的路上我们不会孤单了。走吧,回米兰。”

“可是你的车还停在弗罗西诺内,我们得先回去一趟。”

“我喝了酒不能开车,下次我会再找个机会来把它开回去。”

听着对方轻快的语气,Romagnoli发觉自己好像被利用了。

“……你该不会是早有预谋吧?”

Zlatan没有否认,略染醉意的脸上又浮现出玩味的笑容。

“我说过了,要追到Sandro,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fin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