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ar

The Nestas 12

突然想到这对cp:

罗马=肥宅,十三哥=猪头 的话

双13可以=肥猪?(滚

 

12 危险关系

Romagnoli觉得Nesta医生最近有些反常。

虽然工作上看不出什么异样,情绪没有明显的起伏,闲聊时也并未流露出家中发生变故的迹象。

但是——

他吃饭的速度变得很慢,饭量减少了一半,面对喜欢的菜色也不太有食欲的样子,投喂蛋糕饼干糖果巧克力都会遭到拒绝……

这对于一个嗜甜如命的人来说也太不正常了!

“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Nesta坚决否定并表示自己健壮如牛,可他逐渐清晰的下颌线让Romagnoli拒绝相信这套说辞,直到他合理怀疑Nesta是肠胃出了问题软磨硬泡地拉着对方往内科走,Nesta才不得不承认是自己的智齿发炎了。

脑补过度的青年终于放下心来,只是智齿发炎的话拔掉就可以了。

“不、不用了,这种情况很普遍嘛,过了这阵子炎症消退就会好的……”

虽然Nesta是一名出色的牙医,成功治愈了几千例患者,但他本人却特别害怕接受口腔治疗,一想到钻头磨牙的滋滋声就汗毛倒竖,更不要提病人的哀鸣、眼泪和鲜血了。

Romagnoli倒是把安慰哭闹小朋友的那一套都使出来了,耐心地展开思想教育:“拔智齿并没有那么可怕几分钟就搞定了咻的一下子哦打麻药不会痛的之后就可以放心吃甜食再也不用担心炎症发作blabla”

“别说了,我拔……”

 

结果还真的不是几分钟就搞定那么简单。

从X光片看上去智齿的位置不太好而且虫蛀严重,无法直接拔除,需要做一个小手术切割取出。

所以我就是知道不简单才不想拔掉的啊……

Nesta十分心累地看着Romagnoli挨个问了口腔科的其他医生,可惜大家这一天都没什么空闲。

“那就你来吧。”

他拦住正要再去问一趟明日工作安排的Romagnoli:“按照惯例,实习期间是会让你们独立做一些简单的治疗,拔一颗智齿应该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

“可是……”

“就当做是一次考核吧,面对我起码比直接面对患者轻松许多啊。”

Romagnoli还想劝他三思,Nesta已经坦然地躺到治疗椅上闭目养神。其实Romagnoli并不是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没有把握,而是……

算了,Romagnoli深吸一口气,准备手术用具去了。

 

刺目的灯光从头顶射下来的那一刻,恐惧感瞬间笼罩了Nesta。刚才他的轻松随意只是为了不让Romagnoli感到紧张而故作姿态,第一次独立操作换做谁都会忐忑,万一他操作失误,不仅影响他的心理和发挥,自己也难免皮肉之苦。

而自己还要一边忍受拔牙的疼痛,一边注意Romagnoli的操作规范性,真是个不小的挑战。

“我会尽量轻一点,如果还是感到疼的话就举左手示意我。”

嘴巴已经麻住的Nesta眨了眨眼作为回应。

其实麻药生效后剩下的只有触感,Nesta专心观察Romagnoli的操作之后绷紧的神经也慢慢放松下来。他果然没有看错人,青年的每一个动作都沉稳合规,神色也从容淡定,能够给患者很强的安全感,消除他们的紧张和抗拒。

然而最开始麻药的剂量用得并不多,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钻头的深入,Nesta渐渐产生了酸疼的感觉。

见Romagnoli正专心做着切割,Nesta不想打扰他,右手抓住自己的衣角,偶有轻微的痛感就悄悄忍过去了。幸运的是他每次有点感觉的时候,Romagnoli的动作都会更轻柔一些。直到牙齿突然传来一阵尖锐的剧痛,他才忍不住叫了出来。

“应该是钻到里边的牙神经了,”Romagnoli放下钻头:“我再加一点麻药,拔的时候就不会痛了。”

拔掉牙神经后进展就顺利许多,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智齿全部取出并完成了伤口的缝合。

术后Romagnoli叮嘱了Nesta很多注意事项,包括按时冰敷、吃流质食物、不要刷牙等等。作为医生的Nesta当然知道该怎么做,但他并没有打断Romagnoli,毕竟这也是考核的一部分。

 

晚上的时候Romagnoli又发来短信,问Nesta感觉如何,是否有肿胀发热的症状,Nesta只好一一回复。

“Alessio,你该不会真的把我当成小孩子了吧……”

“当然没有,可是成年人也需要关心呀。:P”

Romagnoli的回答让Nesta有些窝心,多年来独自抚养两个孩子,他已经习惯了独立处理好生活中的一切而不依靠别人,这是头一次收到如此真诚的关心——来自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朋友”。

人品端正,性格温柔,有才华又很可靠,简直是完美情人的模板。如果不是因为年龄的差距自己恐怕已经动心了……

不过老牛吃嫩草这种突破底线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

Nesta医生对自己的理智和道德赞美了一番并恢复了平静。

“不过我很好奇你是不是会读心术?手术时虽然我没有示意过,但你好像都能察觉到我的感受一样。”

这条发出去以后就没有收到回复了。

等到Nesta快沉入梦乡,手机的短信提示音才响了起来,他迷迷糊糊地看着屏幕上的那行字:

“因为你的手一直攥着我的衣角。”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