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ar

The Nestas 10

双十三真的冷到冻结我更文的热情……

好想吃粮哦……


10 志同道合

“早上好,Nesta医生。”

“早安,Alessio。”

Nesta一踏进办公室,果然看到他的实习生Romagnoli同学正在座位上专心雕着胡萝卜。

两人打过招呼之后,Nesta去换工作服,回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卡布奇诺。Nesta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询问今日的工作安排。

Romagnoli交给Nesta一份病历:“上午有一位叫Gianna的患者来复诊,上周您约了她今天戴托槽。”

“哦,是那个做反颌矫正的女孩。”Nesta了然地点了点头:“唔,这可是个大工程,恐怕需要一整个上午才能做完。”

“是的,我已经和门诊沟通过上午不再给您安排别的患者了。”

“谢谢,你做事总是这么周全。”

Nesta赞赏地拍了拍Romagnoli的肩膀,把手中的咖啡一饮而尽,伸展了一番筋骨,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尽管M大附属医院口腔科是一个天才辈出的地方,Nesta依然认为Romagnoli是他见过的所有人中最优秀的一个。他的专业成绩自然毋庸置疑,可贵的是这样一个出类拔萃的年轻人身上没有沾染一丝一毫的骄纵之气,而是平和踏实,沉稳谦逊。每天早上他都是第一个到岗,空闲时间不是分析病例就是雕胡萝卜洗蛋壳。工作时默契满分,只要一个眼神他就知道应该递什么器械。Nesta的事情也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包括但不限于工作安排、办公室卫生以及冲泡咖啡。一开始Nesta还不太习惯事事有人帮忙,时间一长却慢慢喜欢上不必操心的感觉,他相信只要有Romagnoli在,一切都不会出错。

 

果然不出二人所料,虽然患者配合良好,过程进展顺利,但到了11点托槽还没有全部粘完。

Romagnoli手上的胶管用光了,Nesta让他去外面取一支新的进来。

“一直盯着我看不累吗?还有很久才能结束哦。”

“因为你好看呀,”Gianna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我觉得你是全口腔科最帅的医生~”

小女孩真挚的模样把Nesta逗笑了,不过M大的口腔科是出了名的“男模科室”,他可不敢大言不惭冒领头名。况且他一向难以招架异性的热情,即使是十岁的小姑娘也不免让他有些别扭。

“你这样看得我很紧张,万一手抖弄疼了你……”

Gianna不以为意地反驳:“但是刚才出去的哥哥也一直盯着你看呀。”

Nesta只好耐心地解释说Romagnoli是自己的学生,需要认真观察他的操作细节。

“那不是应该看你的手吗?”女孩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可他看的是你的脸呀。”

手上的镊子一松,托槽偏出了预定的落点,Nesta不露痕迹地把它拨正,装作无事发生继续着操作。

“可能是你用眼过度看错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吧。”

 

晌午过后终于送走了Gianna,Nesta揉了揉酸疼的颈椎和手臂,肚子里的乐队已经吵翻了天。医院的食堂早就关门,到外面吃也来不及,他只好回办公室换了衣服,准备到对面的超市买个面包凑合一顿。

刚要出门就看见Romagnoli拎着两个大口袋走进来。

“Nesta医生,我叫了两份pasta,午餐只好请您对付一下了。”

结束工作到现在不过五分钟,哪家餐厅的外卖这么有效率?

“我两个小时前就订好了,就在去拿胶管的时候。”

Romagnoli不会撒谎,只好承认自己在工作中开了小差,站在原地等待批评。

“所以你一直拎着pasta不放,到底是想饿死我还是馋死我?”

Romagnoli这才如蒙大赦地把餐盒拿出来摆好,Nesta无奈地看着他忙活,心想人无完人这句话确实具有普适性,如果Romagnoli能少一点乖巧多一点魄力就更完美了。

 

通常在面对食物时,Nesta除嗅觉和味觉之外的其他感官基本处于死机状态,但此刻他总觉得有一道强烈的目光射在自己身上,一抬头果然看到对面的青年正盯着他的脸。

Nesta尴尬之余又想起了Gianna的话,犹豫着要不要问个究竟。

“这里蘸到了酱汁。”

Romagnoli指着自己左边的嘴角示意,慌乱当中Nesta想也没想就抬起手臂用袖子去擦,Romagnoli急忙抓住他的手腕递上一张纸巾。

Nesta边擦边懊恼地想自己果然是多心了,居然因为小孩子的话就胡思乱想行为失态,真是有够丢脸。而Romagnoli却全无察觉一般,问题解决后依然神态自若地吃着自己的午饭。

Nesta心里有鬼,饭桌上正常的安静也让他感到尴尬,于是搜肠刮肚地找话题,打算一定要说点什么才行。

“额,Alessio这么会照顾人,一定是有弟弟妹妹吧?”

没想到Romagnoli并不按套路出牌:“没有,我是独生子。”

“那就更了不起了,像你这样体贴的性格一定很受女孩子欢迎。”

Romagnoli突然放下叉子很疑惑地望着Nesta:“受女孩子欢迎又怎么样呢?”

“……哈?”

这可把Nesta问住了,自己说错了什么吗?

对面的青年缓缓绽开一个微笑,双颊上现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我和Nesta医生一样,喜欢的是男性呢。^_^”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