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ar

The Nestas 3

万万没想到我有生之年也能实现一日双更……


3 男子汉

拉齐奥学校由小学、初中和高中三部分组成,完美地涵盖了整个基础教育阶段,内部直升的制度十分方便,因此成为不少家长青睐的选择。如果不是Sandra不堪骚扰被迫转学,Nesta家的两个孩子都会在这里读完十二年。

四年以来,Ale每天都是和Sandra一起上学放学,虽然跟在姐姐身边时常会有一些小麻烦,但在这个头一回独行的早晨,他不免有点想念起那个喜欢欺负自己也习惯护着自己、长了女人脸却没有女人味的姐姐了。

Sandra作为校花自然名头响亮,但是弟弟Ale并没有被姐姐遮盖了自己的光芒。他天资聪慧,入学不久就连跳两级,历次考试总在年级前列,11岁已经读了六年级,是拉齐奥的一颗希望之星。

Ale刚进教室,就看到同班的Salas和Negro扒着门边儿伸着脖子往自己身后张望。他好奇地转身看看,确定没有带什么尾巴,才莫名其妙地回到座位。

把课本掏出来的时候,那两个人又一脸神秘地凑了过来,小声问他:“Ale,你姐姐她真的转学了吗?”

“是啊,今早她和我一起出发,不过是去米兰的方向了,现在应该也到学校了。”

听到这个回答,他们悲伤地叹了口气。Ale这才想起来,Salas和Negro是地下组织“拉齐奥Sandra后援会”小六年级的分会长,平时姐姐来班里找自己他们总要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如此看来,Sandra转学倒不失为一件好事,起码给自己省去了许多困扰。

“那就请你一定转达我们的遗憾,虽然姐姐去了米兰,但我们对她的爱是不会改变的。Sandra后援会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

看着他们泪光闪闪的诚恳表情,Ale尽管无奈也只好答应照办。

“还有,请帮我把这个交给Sandra,”光头巨人Stam递给Ale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等到明年我一定会去米兰继续支持她。”

Ale道了谢收下,心里却怀疑已经留级两次的Stam明年能不能顺利毕业。

开学第一天的课程很轻松,老师们只是讲了讲新学期的要求,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儿,祝愿他们顺利度过小学的最后一年升入初中。

下午放学后,不着急写作业的Ale和同学们踢了一场球,他所在的一方以2:0胜出,作为后卫的自己还送出了一次助攻,这让他很是得意。于是散场后他也哼着Sandra常哼的那首歌,在凉爽的晚风中蹦蹦跳跳地往家走。

经过一条巷子时,Ale听到里边隐隐传来压低的咒骂和微弱的啜泣,他好奇地转过头去看了一眼,两个十三四岁的少年正把一个男孩堵在墙边,一个抓着他的双臂,另一个在他的衣兜里翻来翻去,看样子是在打劫。男孩想逃却动弹不得,又急又怕,泪珠噼里啪啦地往下掉。

作为一个正义感十足的男孩子,Ale真想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揍那两个坏蛋。然而他只有一个人对方却有两个,还比自己块头大,而且有Sandra在从来没人敢欺负自己,所以他根本没有任何打架的经验。

[如果这时候姐姐在就好了……]Ale无比郁闷地想。

那男孩发现了他在往这边看,脸上立刻现出了哀求的神色,闪着泪花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Ale,盼望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人能救自己一把。

Ale当然也想做个英雄,但独自面对强敌的恐惧绊住了他的脚步,直到他看见男孩身上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校服时,终于做出了决定。

[你已经11岁了,你已经快到169公分了,你已经可以自己上学放学了,你……

[BE A MAN,ALE!]

他大吼一声,两个少年惊了一下愣在那里,趁着这个空当他跑过去,趁其不备使劲推他们一把,抓住男孩的手飞快逃出了小巷。

狂奔百米之后终于到了人流较多的地方,两个惊魂未定的孩子赶紧停下来歇口气。Ale杵着膝盖喘个不停,男孩直接跌坐在地上,惊吓和奔跑之后,他的腿抖个不停。

Ale蹲下去帮他揉揉腿,男孩不好意思地小声道谢。

“不客气,你也是拉齐奥的学生?”

“嗯,我叫Simone,在拉齐奥上五年级。”

“那你比我低一届,是我的学弟。”

最后证实二人其实是同龄,只是Ale虚长几天,不过由于Ale的个子高,他看上去还是比Simone大一岁,所以Ale仍然觉得自己算是Simone的哥哥,后者由于目睹了Ale刚刚“神勇”的表现,乖巧地没有表示反对。

Simone已经不哭了,圆润的脸蛋上只剩下几道泪痕,Ale掏出湿巾帮他擦干净。看着他红着眼圈的可怜相,Ale想起包里的巧克力,拿出一颗哄着他吃了下去,甜甜的味道在嘴里化开,Simone终于笑了起来。

Ale坚持把Simone送回了家,发现他家和自己家只隔了一条街,便约好以后每天一起上下学。这样,Simone就不必再担心被欺负,Ale在求学路上也有了新的伙伴。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