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ar

The Nestas 11

cp这个东西,真是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11无心插柳

周末的午后,忙碌了一周的人们惬意地享受着休闲时光,广场和公园熙熙攘攘,商店和咖啡馆门庭若市,只有平日里热热闹闹的学校安详地沉睡着。

此刻,拉齐奥的校园里寂静无声,操场一角的树荫下,几个男孩围成一圈似乎在密谋着什么。

“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

Crespo不情愿地皱着眉,希望他的小队长收回成命。

“四舍五入这就是踢假球了吧……”

Salas绝望地捂着脸,偷偷计算着未成年人涉赌如何量刑。

“那我们得先说好账怎么分……”

Veron已经认命,既然必须要出卖尊严,至少也得卖个好价钱。

“你想教Simone踢球直接教就好了,为什么要我们一起演戏?”

Stam在脑子里绕了半天,还是没想明白传道受业怎么和坑蒙拐骗扯上了关系。

“难道你不知道有句话叫‘红花也需绿叶配’?”

看着Stam迷茫地摇了摇头,Ale怜爱地抚摸着那颗又白又亮的脑瓜,估计他今年也是毕业无望了。

拉齐奥学校的象征是一只鹰,所以拉齐奥人崇尚勇武粗犷的鹰式作风,对雄性荷尔蒙有着天然的偏爱。从第一回见面收到娃娃的那一刻起,喜当哥的Ale就一直琢磨着如何帮助好弟弟Simone改邪归正重新做男。思来想去觉得变性还是要从足球抓起,于是他以陪玩一个月过家家为代价才说动Simone腾出宝贵的一下午来看他所谓的快乐足球,誓要把Simone培养成伟大的中后卫接班人。

“所以你就牺牲我们衬托你的高大形象?”垂死挣扎。

“我也是为了让Simone彻底领略中后卫的魅力。”理直气壮。

前锋三人组扭头看了一眼不远处抱着洋娃娃在椅子上晃荡双腿的男孩,默默留下了屈辱的泪水。

 

Ale的计划很完美,Crespo、Salas和Veron三个各有所长的前锋既可以展示各自的看家本领,也可以表演丰富的进攻套路,当然这些最终都“注定”要被自己超凡脱俗的后卫技术破坏掉,而Stam则在需要时配合Ale上演中卫间的合作战术。

总之攻守双方你来我往场面精彩,Simone由开始的兴趣缺缺到结束时意犹未尽,完全达到了Ale的预期目标。

凯旋归来的Ale冲看呆了的Simone扬了扬下巴:“怎么样我没有骗你吧,足球是不是比过家家有意思多了?”

Simone忙不迭地点头,他把手里的娃娃一扔,抓着Ale的一只胳膊一通摇晃,吵着要学踢球。

Ale欣慰地握住Simone的肩膀:“没问题,我把一身绝学全部传授给你,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组成最强后防线横扫小学联赛,等我上了初中你就是拉齐奥小学部足球队的队长!”

“啊?”Simone不解地看着突然大发宏愿的Ale,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其实我更想踢前锋。”

“……”

原本蹲在角落里画圈圈的前锋们立刻围到Simone身边,将惨遭嫌弃的小队长一脚踢开,欢天喜地地拉着Simone去一边练球。

“看不出来Mone你很有想法嘛~”

“前锋才是球队的核心,没有进球何谈胜利!”

“集齐我们三人所长包你笑傲整个亚平宁哈哈哈哈……”

Ale看着那阳光下奔跑的背影,落寞地捡起丢在地上的娃娃……

两条麻花辫儿快要编好的时候,Crespo跑过来叫Ale去陪他们练习对抗。

“Mone刚学会一点前锋的基本功,现在正是培养信心的时候,所以嘛……”Crespo给了Ale一个“你懂”的眼神。

“一定要这样吗?”Ale苦恼地揉揉太阳穴。

对方无辜地耸了耸肩:“有句话叫‘红花也需绿叶配’。”

 

Ale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预判全部失败,抢断无一成功,而Simone在三人组的帮助下于踢球的头一天就达成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四喜。

Ale拼命忍住鼻腔的酸意,心道今日的晚霞真是刺眼……

不过这些也不完全是演技,Ale发现Simone在踢球方面确实很有天分,虽然刚接触足球,传球射门倒是有模有样,假以时日也许真的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

看来今年的联赛复仇有望了,拉齐奥一定要夺回失落的冠军!

众人被Ale澎湃的心潮感染,也纷纷鸡血上头。

出道即巅峰的Simone很有信心地拍拍自己尚且单薄的胸脯:“拉齐奥的冠军就包在我的身上!”

突然他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担忧地看看前锋三人组:“你们也要加强练习啊,连Ale都对付不了,到时候可不要拖我的后腿才好。”

本来还沉浸在复仇成功的喜悦中的Crespo、Salas和Veron,突然在凛冽的秋风中打了一个大大的哆嗦。

Salas:“今天是几号?”

Veron:“10月25号。”

Crespo:“这一天,拉齐奥的前锋被永远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评论

热度(19)